分享到:
三清山里这群最可爱的人,你认识吗?
【字体:   

什么样的人最值得被人尊敬?

那些在自己岗位兢兢业业的人

而三清山里那群最可爱的人,就是这么一些人。

致敬三清山挑夫、轿夫、攀岩工!

《山上挑夫》 鹤梅 摄

《挑夫》 sxh308 摄


三清山挑夫

说到三清山挑夫,大家肯定对钟永雄比较了解!在三清山上以他为代表的挑夫,那是一群挑起太阳、挑起生活的人。如果你来三清山旅游,肯定也见过他们。

他们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坚韧与毅力。靠自己的肩膀、双腿,每天一担担的,为山上餐馆、民宿、酒店输送着游客所需要的吃喝游住用品,,一担足足有百来斤重,从山上向海拔1000多米的山上挑去,一步一个台阶,每天行走7、8个小时的路程!

《三清山的挑夫》 houleic 摄

他们是“三清山的脊梁”,

将自己的背影渐渐融入到三清山文化中...

三清山轿夫

一直以为轿夫只存在于古代,其实在很多高山景区,轿夫都存在。

着穿统一,一身力气,一张竹椅,两根滑竿,这是三清山轿夫全部的“营生资本“。在景区的山路上,当游人兴致勃勃地观赏风景时,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抬着游客如履平地地飞奔……

《神气轿夫》 刘江 摄

说他们是“神气轿夫”,一点不为过。但“神气”背后,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热爱与坚持!长年累月,他们用自己的惊人的韧性与耐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扛起生活的重压,扛起了家庭的希望!

《轿夫》1241252223 摄

《快乐的轿夫》 香姐 摄

三清山攀岩工

《清洁工》 识度相生

你说他们是景区环境保卫者,

我说他们会“飞檐走壁”!

当你在景区游览,随意丢下的垃圾,飞到岩石下,掉在栈道旁,落在山谷里,这群三清山“绝壁上的美容师”就出现了。

一根绑在身上的绳索,向着那些危险的地方去摸索,只为将那些破坏景区环境的垃圾拾起,保障景区的清洁与美丽。他们不是专业的攀岩运动员,却肩负肩负着垃圾下山的重任,他们才是三清山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人。

《三清山的清洁工》 东北老头 摄


致敬三清山里这群最可爱的人,

让我们文明旅游,

热爱生活,

也热爱每一个兢兢业业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