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外兼修,蓄能再出发!2021年度三清山讲解员培训圆满结束!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三清山全域旅游发展,不断加强讲解员的管理,提升讲解员服务质量和讲解水平,树立讲解员新形象,打造适应大众旅游时代的新讲解员队伍3月23日—3月25日,三清山旅游局在管委会多功能会议厅举办2021年度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讲解员培训班。今日,历时3天的2021年度三清山风景区讲解员培训圆满结束!经过3天的培训,讲解员们以优异的成绩,为此次培训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上饶师院教授汲军、上饶师院教授朱首清为新讲解员讲解【三清山导游词】,让学员们对三清山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国家高级导游员、上饶师范学院旅游专业副教授周晓雷为大家带来的三清山风景区导游带团技巧培训,浅显易懂,理论结合实际,温馨的点拨和引导让参训学员们受益匪浅。红色基因根植于三清山景区的文化脉络中,冯会明老师细致地讲解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革命史,让学员们为讲好故事并宣传三清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颜国忠副主任结合实际案例,为全体讲解员教授《三清山风景区管理条例》课程。作为三清山景区讲解员,读懂读透景区管理条例,对景区的宣传维护具有重要意义。三清山作为道教文化名山,其道教文化的底蕴不言而喻。数千年的道教文化文脉传承至今,如何将之更好的流传出去?熊海明老师为大家进行道教文化知识讲解,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使讲解员们印象深刻。

培训结束后还有一场考核等待着大家验明成果的时刻到了!本次考核旨在全面考察讲解员的业务技能、遵纪守法意识、安全应急能力和对景区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最后,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采取优胜劣汰,择优选出新的景区讲解员。

    学海无涯苦做舟,百尺竿头从头越,学员把这次培训作为今后讲解工作的新起点,乘此东风,在讲解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不断实践,实现自身的价值。将宣传三清山并传播作为奋斗的动力,力求做到一段讲解点亮一座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