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环保宣传】生态环保小知识
【字体:   

蓝天碧云,青山流水我们的家园很美丽缕缕黑烟,污水横流我们的地球很脆弱现如今生态环保观念逐渐深入人心那么关于生态知识我们了解有多少呢?

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是每年的6月5日,由《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建议并确立,它的确立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美国发起。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2010世界环境日

2010年“6·5”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号召公众从我做起,推进污染减排,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常见的环境污染

由于人为的因素,环境受到有害物质的污染,使生物的生长繁殖和人类的正常生活受到有害影响。目前,常见的环境污染有:污水、废气、垃圾、噪音、光污染等。

河流污染

    由于人类活动,直接或间接地把物质或能量引入河流环境,造成损害河流生物资源,损坏河水和河流环境质量,危害人类健康等有害的影响。而我国受污染的河流比列高达90%。

可回收与不可回收

不可回收垃圾指除可回收垃圾之外的垃圾,常见的有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菜叶、剩菜剩饭、花草树枝树叶等。还有就是有害的,有污染的,不能进行二次分解再造的都属于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人造合成材料包装,与这些材质有关的如:报纸、杂志、广告单及其它干净的纸类等皆可回收。另外包装上有绿色标章是属于要付费的DualeSystem,亦属于可回收垃圾。

三废

“三废”一般是指工业污染源产生的废水、废气和废渣。“三废”又可称为“放在错误地点的原料”,将其回收利用,还可改善环境卫生。

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即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能够直接用于生产生活的能源。其包括太阳能  风能、氢能、生物能、地热能。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由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科研教育、驯养繁殖、自然保护、渔猎生产者、广大野生动物爱好者以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会徽为大熊猫图案,在构图上体现了本会团结广大群众,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深远意境。

开水煮饭

小伙伴们天天吃饭,那大伙们知道用什么水煮饭最省电吗?答案是开水。用开水煮饭既缩短时间,又能减少营养损失。做米饭最好的办法是将水煮沸后再放米,这样米本身边吸收水分边被加热,蛋白质遇热凝固,使米粒完整不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