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坚决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
【字体: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效地扭转了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状,改善了人居环境,增强了广大农民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我市以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为主线,通过转变畜禽养殖生产方式,确保实现环境保护与畜禽养殖发展双赢;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加快畜禽规模养殖场升级改造,大力推广新设施、新工艺、新技术,努力探索养殖粪污第三方治理模式,目前全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已达99.57%;大力推广种养结合循环农业模式,发展有机肥,促进生态、绿色、有机农林产品生产,加大沼液收储配送资源化循环利用的力度,形成“猪—沼—果(蔬、茶)”、“大型规模养殖沼气发电”等产业发展形式,目前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已达98.35%。

持续推进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我市制定《上饶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水产养殖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调整养殖产业布局,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全面取缔河湖水库网箱养殖,全市河湖水库网箱全部拆除,湖泊水库完成退养任务,已实现全面退养;对规模以上养殖区(场)开展养殖尾水治理试点示范,建立尾水处理设施。通过示范推广,逐步实现养殖尾水达标排放;大力推行水产健康、生态养殖技术,积极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大力推广稻渔种养模式。

同时,我市还稳步推进农药化肥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加快实施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面建立,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卫生厕普及率大幅提升。

来源:上饶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