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葛健到三清山公安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扎深根、结硕果,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11月30日中午,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葛健到三清山公安分局为全体民辅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道胜主持,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葛健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治理取得的重大成就;社会治理的总体要求;社会治理的重点任务;社会治理的基本方式;社会治理的层级责任定位;社会治理的体制保障和三清公安怎么做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葛健指出:


党的二十大站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对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作出新的部署。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战略高度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中国之治”的基石。


葛健强调:
一是要让党的领导更加入脑入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全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第一议题”,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持续开展“党史人人讲”活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要让维稳护安更加尽心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没有稳定环境就没有经济快速发展,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防、以打促安,深入推进“合成作战”和“小案快破”机制,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严整社会治安乱点、严查公共安全隐患、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公安新担当新作为。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
三是要让服务群众更加可圈可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坚持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贯穿公安工作始终,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更多惠民便民、服务经济、保障发展的更新更实举措,全心全意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三清山最优服务环境、最优旅游环境、最优营商环境。
四是要让基层治理更加出新出彩。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创新治理”导向,确保市域社会治理“5+2”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校园“四个一”工程建设和“水美家安”防溺水“四个一”工程建设、一标三实数据采集和“雪亮工程”建设全面完成;要全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推动三清山平安义警建设,实现“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对标新时代“枫桥经验”,尽快完成外双溪派出所升级改造和三清宫、杜鹃谷警务室建设,让游客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五是要让队伍建设更加风清气正。要严格管党治警,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狠抓各项党纪警规条令落实,进一步强化民辅警的法纪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不拘一格用人才,努力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要做实从优待警,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优待警各项决策部署,丰富育警励警爱警暖警举措,进一步凝聚警心,提振全警干事创业激情;要注重典型选树培育,发挥先进典型效应,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推动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铁”三清公安铁军,为推动风景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