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清山风景区召开“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动员部署会
【字体:   

10月31日,为进一步动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三清山风景区召开“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葛健主持会议并讲话。风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辉就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武庆、程水波分别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动员会精神,解读了有关方案,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当前及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葛健强调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薄弱环节,全区上下要聚焦关键,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筑牢工作保障,全面压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体系,乡镇党政主官主要负责人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区乡村振兴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开展抗旱救灾。在认识上务必要清醒警醒,清醒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持久性,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尽可能把困难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打抗旱持久战的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努力把旱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在措施上务必要有力有效,情况摸排要“清”,实时调度掌握旱情、灾情发展情况,动态监测蓄水量、用水需求量、应急水源储备量,科学制定供水计划,实行统一供水、规范用水,把饮水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生产、经营建设;在责任上务必要压紧压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统筹协调、联合会商,齐心协力打好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要强化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地、措施见效。

三是认清当前形势,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把站位提得更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教训,采取过硬措施抓好森林防火,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突出工作重点,把举措落得更细,有关部门和乡镇办要加大宣传引导,多层次开展"全覆盖",多角度开展"反面典型"宣传,同时要加强火源管控和加强应急值守;要强化督导检查,把责任压得更实,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严厉打击违法用火,对于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火灾,依法严肃查处火案,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以案管火、以案治火,要成立联合督导组,针对森林防火开展全面督查检查,凡发现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究责任。

四是坚持项目为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重点不放松,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三清山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招,当前,各项任务千头万绪、非常繁重,必须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不动摇;要全面提速赶进度,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快速推进在建项目,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提供全方位的帮助,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千方百计解难题,在用地、融资、审批、征地拆迁等方面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到位。

五是着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咬定目标,提振精神,以更大力度掀起“决战四季度”的工作热潮,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克服懈怠心理和畏难情绪,铆足全力冲击全年目标;要坚定信心,增强决心,以更实举措推进“旅游主业”全面发展,在宣传营销上持续用力,在项目建设上群策群力,在惠企纾困上不遗余力,在数字经济上精准发力;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更严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对承担的工作、挂点的项目要进一步分解任务,发扬干就干好、干必干成的工作作风,对任务及时跟踪督导考核,推进工作落实。


王庆辉要求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抓紧抓细项目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既定目标,提前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用好用活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和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走出去、请进来”,推动达成更多投资意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冬季的旅游市场,把“淡季”做旺,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节日;推进网格化管理走深走实,用好用活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化片区管理工作举措,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设施项目高品质完工;抓好“双一号工程”,强力推动我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平台建设,完善建立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强化经营管理,谋划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做大公司规模,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融资能力,为景区发展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