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率队到三清山调研
【字体:   

7月2日,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一行到三清山调研指导,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市委副书记郭素芳,风景区党委书记葛健,风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辉陪同。


在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玉坑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检查站日常值班值守情况和检疫检查、实验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工作台账。刘东生强调,要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加大对重点交通卡的执法监管力度,把好森林植物检疫检查关,切实保护三清山森林生态安全。


在三清山地质公园博物馆,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三清山地质地貌成因、三清山动植物资源、景区发展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动植物模型、矿物标本、三清山地质公园宣传片以及三清山松林资源宣传片,刘东生要求,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依托风景区奇特的花岗岩、松林景观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森林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三清山南清园景区,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风景区自然景观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以及林长制、森林旅游等工作情况。刘东升要求,要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切实履行森林资源属地管理职责,扎实抓好珍稀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切实把保护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把资源保护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景区生态安全;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规范设置林长公示牌,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为林长制规范高效运行提供保障;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健全隐患排查、安全预警、应急救援机制,提高森林防火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全力保护好森林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