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提高站位,筑牢防线!三清山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推进会
【字体:   

    

    7月7日晚上,三清山风景区党委书记葛健主持召开全区防溺水工作部署推进会。风景区领导钱庆斌、孙政出席。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办)党委书记、各学校(园)长等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区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葛健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强化思想认识。近期各地发生了多起学生溺亡事件非常痛惜,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的警醒,举一反三,要把防溺水工作摆在当前的重点来抓,牢牢守住“溺水事故零发生”底线。二要多措并举,强化责任落实。排查要到位。深入排查溺水隐患点,绘制一张防溺水的地图,广泛宣传,确保人人知晓。防线要到位。筑牢“四道”防线。1.学校的防线。学校要在“十个一”基础上,压实家长的主体责任,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2.乡镇办的防线。乡镇办要组织一支巡逻队伍,加大巡逻密度,织密防控网。3.公安局的防线。公安局的“四个一”必须全部安装到位,46个隐患点一个不能少。4.景管局、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的防线。要对景区内部的水塘、游泳池监管到位,并将辖区内部的水库摄像头接入公安局监控,实现全天候监控。监管要到位。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部门联动,强化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要求,统筹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完善好联动工作机制,逐级落实好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