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守牢防汛底线!葛健、王庆辉分别带队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字体:   

5月31日—6月1日,三清山风景区党委书记葛健,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辉分别带队调研督导景区防汛备汛工作。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庆斌、程水波、孙政,集团公司董事长颜金红分别陪同。


    在三清乡珍珠坑水库,葛健实地察看了水库水位和值班值守情况,听取水库管理单位关于辖区水情雨情形势、水库运行管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葛健强调,一要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乡镇办及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准确把握防汛形势,保障河道和水库防洪安全,强化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二要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要加强监测,及时发布汛情、雨情预警,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配齐应急物资,配强专业队伍,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三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督查抽查,发现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人和事要严肃处理,确保尽职履职,把防汛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四要坚决防范地质灾害风险。要加强风险点监控、巡查、值守,提高村民的避险意识,组织人员对有地质灾害隐患的民房进行逐个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到东坳村、西坑村等地,王庆辉现场查看了地质灾害点情况。王庆辉强调,一是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有力措施应对本轮连续性暴雨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防范措施要精准有力。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风险滚动预测预报调度,尽可能增加提前量、延长预见期,及早进行预警,适时提级管理,第一时间“点对点”做好指挥调度。全面排查防汛和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及早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切实保障被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应转尽转、转移到位、安置妥当。三是险情处置要更加快速。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协同联动,统筹救援力量,加强应急演练,备足防汛和地质灾害救援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