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葛健王庆辉分别开展安全警示日活动
【字体:   

5月17日上午,三清山风景区党委书记葛健,风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辉分别到三清乡、枫林镇开展安全警示日活动,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及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国忠,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政分别随同,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枫林镇、三清乡、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负责同志随同。


在八亩安置区半山居民宿、金衢水果超市快递点、三清山购物超市等地,葛健与企业负责人、商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状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隐患风险点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


葛健强调,一是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改。特别是老旧房屋、“下店上住”的三合一场所,擅自改造结构布局、改变经营性用途的房屋,要切实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细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验一戴”、营业场所全面消杀等防控措施,一如既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发展;三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消除侥幸和懈怠心理,不断完善应急设施建设,全面自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


期间,葛健还现场调研服务区商业楼改造项目和停车场改造提升项目,并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精心设计,加强工程现场管理和施工质量管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全力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工程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走进枫林镇满天星KTV、华端服装加工厂,王庆辉详细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指导自建房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王庆辉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全面摸清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底数,针对违法改建加层、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经营等房屋建筑隐患问题,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及时对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做好“回头看”工作,依法依规消除安全隐患;要压实“属地、行业、企业”的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摸清底数,建立数据库和隐患库,坚决立行立改,逐一销号处理,不留死角,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