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清山风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4月7日,三清山风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风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辉出席并讲话,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武庆主持会议,风景区领导孙政、吴金火出席,各直属部门负责人,三清乡、枫林镇、港首办事处党政主官及分管负责人,集团公司、兴财公司负责人,驻山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暂行办法》,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三清乡、枫林镇、港首办事处负责人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王庆辉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教训,充分认识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杜绝形式主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做到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

——工作举措要再严实。要把防火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任务,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灭火意识。要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和火险隐患大排查,对重点活动区域、重点单位等设施进行梳理排查,逐项落实管控措施,消除火灾隐患;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抢险救灾物资和队伍建设、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及时做好重大信息、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工作,将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到人头。

——问责惩处要再严肃。要强化督导问责,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层层传导防灭火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相关部门务必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实地检查,重点检查防火防汛责任制、抢险救灾物资和队伍建设、应急值班值守的落实情况,对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同时要加强检查各专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树牢“失职追究、尽职免责”的理念,对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


期间,王庆辉还对全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