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清山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3月25日,三清山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风景区党委书记葛健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辉主持会议。


    会上,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国忠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庆斌解读了《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集团公司、枫林镇主要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交流发言。


    就做好三清山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工作,葛健强调,

    一要突出政治性,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真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丰富内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二要突出丰富性,在强化特色打造上下真功夫。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特点,进一步创新形式,通过志愿服务、知识讲座、文化活动、节庆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开展一些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愿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造具有三清山特色和示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三要突出群众性,在强化实践服务上下真功夫。尽可能利用现有设施作为阵地,进一步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激活盘活各类资源,在机构、人员、资源设施等权属不变的情况下,根据文明实践活动的需要和群众的需求,统筹整合、优化配置、协调运行、共享使用,推动设施联通、组织贯通、工作融通,切实提高风景区、乡镇、村三级公共服务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都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来,群策群力,形成合力。

    四要突出长效性,在完善运行机制上下真功夫。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委宣传部的牵头作用,加强对全区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谋划和业务指导,建立定期督导调研机制,继续破解机制方面的难题和障碍,集中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王庆辉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宣传统战部要积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时间节点对标对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风景区领导颜国忠、叶武庆、钱庆斌、孙政出席,各相关直属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乡、镇、办负责人,分管同志以及各行政村支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