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暨重复信访件化解销号专项调度会议
【字体:   


    6月23日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之后,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召开了信访维稳工作会议,风景区党委书记诸立出席并作讲话,风景区其他在家领导班子同志出席,乡镇(办)和各直属部门、各驻山单位、辖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诸立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在思想上“绷紧弦”。全区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落实精准举措,在行动上“拉满弓”。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案结事了”要求,聚焦“本地不聚、外地不串、网上不炒”目标,全力以赴抓源头控增量、化积案减存量、盯重点防变量,确保各类风险矛盾不爆发、不上行、不外溢。三要强化担当作用,在责任上“落到位”。信访问题是多种社会问题的综合反映,解决信访问题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参与、密切配合,责任落实要到边到底,统筹调度要有力有效,值班值守要在岗在位,在全区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会上,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国忠传达了市委史文斌书记、市政府陈云市长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讲话要求,以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亮同志6月21日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并对当前存在的重复信访件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细化化解举措和压实工作责任,力争采取有效的措施及时快速处理信访事项。


    为推动信访化解工作落地见效,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后,紧接着召开了三清山重复信访件化解销号专项调度会,风景区党委书记诸立出席并作讲话,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国忠,党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章雪峰,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武庆,三清山公安分局局长刘道胜,重点信访事项及历史遗留问题所涉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镇包案领导对重点信访事项及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存在困难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听取了汇报及交流后,诸立强调,在当前政治背景下,信访稳定工作是压倒一切的重要事项,也是体现我们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关键事项,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坚持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处置原则,积极解决合理诉求,交流沟通解决方法;二是重合作、明分工、压责任,形成合力,完善机制,有方法、有目的的上门进户、取证调查;三是找突破、补短板、强推进,从司法审理、违建管控等多角度寻找突破口,推动信访积案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