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清山风景区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字体:   


    6月17日下午,三清山风景区在管理中心B区会议室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立即部署落实我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风景区党委书记诸立出席会议并讲话,风景区其他在家领导班子同志出席,乡镇(办)和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诸立强调,一是敏感时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增加工作敏感度,切实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特殊阶段要下功夫抓落实。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增加检查次数、加大检查深度,有效遏制各类隐患苗头。企业负责人要沉到一线,做到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三是关键时刻要抓好重点风险管控。要紧盯关键环节,对全区重要场所、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乡镇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类企业大检查,加强巡逻值守。


关于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诸立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在思想上“绷紧弦”。全区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落实精准举措,在行动上“拉满弓”。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案结事了”要求,聚焦“本地不聚、外地不串、网上不炒”目标,全力以赴抓源头控增量、化积案减存量、盯重点防变量,确保各类风险矛盾不爆发、不上行、不外溢。三要强化担当作用,在责任上“落到位”。信访问题是多种社会问题的综合反映,解决信访问题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参与、密切配合,责任落实要到边到底,统筹调度要有力有效,值班值守要在岗在位,在全区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6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三清山风景区党委书记诸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游客中心、索道站等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检查中,诸立认真细致检查索道安全运行、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诸立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