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城市防洪工程城东防洪堤(十里水出口段治理及管理房)设计变更报告的批复
【字体:   

饶水建字〔2021〕35号

上饶市水利局关于上饶市城市防洪工程城东防洪堤(十里水出口段治理及管理房)设计变更报告的批复

上饶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

2020年10月27日,我局在上饶市主持召开了《江西省五河治理防洪工程上饶市城市防洪工程城东防洪堤(十里水出口段治理及管理房)设计变更报告》(以下简称《变更报告》)审查会,参加会议的上饶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上饶市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上饶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变更报告》编制单位上饶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会议成立了专家组(名单附后)。与会人员察看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影像资料,听取工程情况介绍和《变更报告》编制单位的设计汇报后,经认真讨论,提出了审查意见。报告编制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报告进行了修改、补充和完善。经研究,基本同意修改复核后的《变更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设计变更的必要性

十里水出口段现状穿五三大道延伸段为直径1.0m涵管,管径偏小,不满足过流能力要求,抬高了内河水位形成内涝,一遇暴雨排水不畅,淹没春天花苑小区地下室。十里水出口段治理,解决十里水内涝问题,可以提高高铁新区防洪标准,提升水环境,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为方便城东防洪堤日常尤其是汛期管理,城东防洪堤设计变更增加十里水出口治理及城东防洪堤管理房是十分必要的。

二、水文

1、基本同意设计暴雨的分析计算方法和成果。

2、基本同意工程河段采用《江西省暴雨洪水查算手册》中推理公式法计算工程河段设计洪水成果。

3、基本同意十里水出口段水面线计算成果。

三、工程地质

1、同意区域稳定性分析评价。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界定,工程区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05g,相应地震基本烈度Ⅵ度,区域稳定。

2、同意工程区环境水腐蚀性评价。地表水对混凝土无腐蚀,对钢筋混凝土结构中钢筋无腐蚀,对钢结构弱腐蚀。

3、基本同意十里水出口段工程地质条件及评价。十里水出口段沿线出露的地层岩性主要为第四系人工填筑土,第四系全新统冲积粉质粘土、细粉砂及砂砾石,白垩系上统南雄群泥质粉砂岩。箱涵、边墙基础坐落在粉质粘土层上,其承载力满足设计要求。拦水闸基础坐落在粉质粘土层上,其承载力满足设计要求,要做好拦水闸下游基础的防冲刷保护。城东管理房基础坐落在粉质粘土上,其承载力满足设计要求。

四、工程设计变更

1、根据《防洪标准》(GB50201-2014),《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17),十里水出口段采用20年一遇设计洪水标准,主要建筑物级别为3级。

2、基本同意十里水出口段治理总体布置方案。十里水出口段吴楚大道西侧五三大道延伸段至城东防洪堤段新建渠道,在五三大道延伸段、城东防洪堤新建箱涵。为保持出口段渠道水位,出口段设置拦水设施。为降低壅水,拦水闸采用底横轴翻转闸门。城东防洪堤管理房设置在十里水出口、城东防洪堤背水坡,管理房总面积250m2

3、基本同意十里水出口段两岸采用组合式衬护方式,上部为土质边坡,下部为边墙采用生态植草挡墙衬护,墙顶设2.5m宽游步道。渠道下部矩形断面宽度为5.64m。

4、基本同意拦水闸布置,拦水闸采用底横轴翻转式闸门,闸门宽5.0m,闸门高1.6m。

5、基本同意五三大道延伸段箱涵布置,箱涵长68m,总净宽5.0m,设两孔,每孔净宽2.5m。基本同意出口箱涵布置,箱涵长17.5m,总净宽5.0m,设两孔,每孔净宽2.5m。

6、基本同意城东防洪堤管理房布置,管理房布置在城东防洪堤背水坡、十里排洪渠出口箱涵上,总建筑面积250m2

7、基本同意拦水闸启闭设备选型及电气设计。

8、基本同意金属结构设计。

五、工程概算

1、基本同意工程概算的编制办法、定额及费用计算依据。

2、基本同意设计概算编制价格水平期为2021年3月。

3、经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为1278.14万元(详见投资核定表)。

上饶市水利局

2021年5月14日


附件:

上饶市城市防洪工程城东防洪堤设计变更

(十里水出口段治理及管理房)投资核定表

单位:万元

序号

工程或费用名称

建安

工程费

设备

购置费

独立

费用

合计

第一部分建筑工程

930.79

930.79

干渠渠道工程

423.42

423.42

建筑物工程

432.37

432.37

房屋建筑工程

75.00

75.00

第二部分机电设备安装工程

34.90

3.73

38.63

第三部分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

4.54

45.40

49.94

第四部分施工临时工程

42.19

42.19

施工导流工程

19.46

19.46

施工交通

0.80

0.80

房屋建筑工程

16.89

16.89

其他临时工程

5.04

5.04

第五部分独立费用

155.72

155.72

建设管理费

45.56

45.56

勘测设计费

67.14

67.14

工程建设监理费

30.15

30.15

其它

12.88

12.88

一至五部分投资合计

1012.42

49.13

155.72

1217.27

基本预备费

60.86

静态总投资

1278.14

上饶市城市防洪工程城东防洪堤(十里水出口段

治理及管理房)设计变更报告

审查会专家组签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