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水利综合督查工作制度》政策解读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强化水利行业监管,履行水利监管职责,规范水利综合督查工作,根据水利部《水利监督规定(试行)》《水利督查队伍管理办法(试行)》《江西省水利厅水利行业强监管发现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工作制度(试行)》《江西省水利厅综合督查工作制度(试行)》等规章制度,依据《上饶市水利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饶办[2019]62)主要职责要求,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二、政策依据

根据水利部《水利监督规定(试行)》《江西省水利厅综合督查工作制度(试行)》等规章制度,并依据《上饶市水利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饶办[2019]62)相关文件,明确要求出台相关督查工作制度。

三、出台目的

为了水利工程高质量发展,补足水利工程短板、堵漏洞,通过督查压实各方责任,督促管理单位履行好水利工程管理各项职责,从而提升水利工程管理水平。

四、任务目标

通过出台工作制度,规范综合督查工作的相关流程,将督查工作中的“查、认、改、罚”这四个环节的相关职能进行明确,确保综合督查工作能够高效运行。

五、特点和创新点

重点是建立台账管理、定期通报、闭环销号和责任追究等四种制度,实行动态管理。

六、主要内容

工作制度主要分为七章,共二十八条。

第一章为总则,规定了水利综合督查是指市水利局对下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责的机构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大政策以及局党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履职情况开展的综合性监督检查。

第二章为机构及职责,成立了水利督查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分管监督口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县级干部均任副组长。专项工作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局督查办,并明确了督查办工作职责。

第三章为年度计划,每年1月底前提出水利综合督查工

作年度计划。

第四章为组织实施,主要是通过“查、认、改、罚”等环节开展工作。

第五章为台账管理,督查发现问题全部登记造册,实行动态闭环管理。

第六章为整改推进和责任追究,明确了责任追究机制。

第七章为附则。

七、惠民利民举措

通过督查,提升民生水利工程管理,让民生水利工程效益发挥最大化,从而达到惠民利民的效果。

http://zgsr.gov.cn/slj/gfxwj/202104/c44df6723e1f4f13b1d48d488cda4631.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