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22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钟文良代表:

您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出的《擦亮森林城市名片,助力文明城市建设222收悉。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系统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责任分工的通知(饶府办字〔2021〕25号要求,该建议由市林业局主办,我局会办。我们均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现根据承办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增强城市绿化覆盖率。可以通过矿山修复、森林村庄、乡村森林公园和秀美乡村、绿道、小微湿地、乡村风景林和自然保护地建设,开辟更多的生态空间和公众活动绿地,改善乡镇生态休闲场所不足及城乡绿化率低的现状。加强城市森林生态廊道、河湖沿岸自然保护、公路铁路绿色通道、农田渠堤林网等建设,形成森林生态网络。结合老旧小区和棚户改造、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名人纪念树、大事纪念树等方式拓宽城市绿地空间,增加现有绿化面积,增加建成区绿化面积。

二、措施及下步计划

水利部门对河道整治过程中,贯彻生态治理理念,采取生态治理措施,在既不影响城市河道基本行洪能力的同时打造人工改造与自然有机结合的水流通道,并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发生的乱建、乱堆、乱采、乱占等情况进行严格的监督查处,采用绿化覆盖的方式恢复河滩原貌改善城市面貌。下一步将继续贯彻生态治理理念,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城市放在重要位置。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上饶市水利局

2021年86

送:人大委会选联工、市政督查室联系人:王永庆水利局建设管理科科

联系电话:139703079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