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第445号】上饶市水利局关于市政协提案第445号《进一步加快自来水及污水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会办意见
【字体:   

  市水业集团:

  贵单位《关于提供政协委员柴莉萍<进一步加快自来水及污水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处理意见的函》悉,《提案》指出的信州区灵溪镇供水设施不完善、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事关当地居民健康福祉,事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截至2020年8月底,全市共投入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资金26.1亿元,建成农村集中供水工程1920处,覆盖人口442.2万人。此外,还建成供水人口20人以下的分散式供水工程6.35万处,覆盖人口44.2万。2018年底我市提前两年实现了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困难目标,在广信区、横峰县、余干县的脱贫摘帽评估和验收时,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为零投诉零问题。

  我市虽然建成了较为完整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总体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但由于受限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地方公共财政保障能力,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还存在许多比较突出的困难和问题。灵溪镇供水设施不完善、存在季节性缺水等问题,正是当前我市农村供水工作面临困难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要求以县域为单元,统一规划、统筹建设,到“十四五”期末,实现全民覆盖,城乡共享优质供水服务的社会保障模式。4月以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上饶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今年4项主要任务:2020年6月前,制定出台本区贯彻落实城乡供水一体化具体实施方案;2020年7月前,落实本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行政主管部门、实施主体和服务主体;2020年10月前,以县为单元,将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纳入县级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目录清单,完善本地区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年内开工1个以上城乡供水一体化骨干项目工程,并取得明显进展。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调度督导,要求信州区按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尽快提高灵溪镇供水保障水平,让当地居民早日喝上安全水、幸福水。

  上饶市水利局    

  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