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水利局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制度
【字体:   

  

  市水利局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制度

  一、建立三级承办制度,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由局长统一领导,局办公室负责协调管理,各科室根据主管领导批办意见,指定专人负责办理,科室负责人对办理和答复的质量负直接责任。

  二、由局办公室负责议案、建议和提案的签收、清点、登记工作。

  三、对于市人大代表议案和市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案、市政协重要提案,在一个月内,经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后,会同会办单位(或主办单位)共同制订办理工作方案,并书面报告分管领导审定。

  四、对于本单位办理的议案、建议和提案,由局办公室制订办理方案,由主管领导审查,提出批办意见,并指定专人负责办理。

  五、办理过程中,应注意调查研究,要加强与议案、建议和提案提出代表与委员的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对议案、建议和提案提出的问题,凡应该解决且有条件解决的,应抓紧解决;应该解决但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应纳入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涉及上级部门职权范围的事项,应积极反映。

  六、对市人大代表议案、市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案和市政协重要提案,其答复意见经市委、市政府审批后由本局答复。

  七、答复应做到内容有针对性,态度诚恳,表述准确,文字精炼,按照市人大、市政协要求的格式打印,并以我局正式函件印发。

  八、时限要求。

  作为主办单位,承办科室应在交办之日起二个月内,在综合会办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作出答复,报分管局领导和主要局领导审核同意后由局办公室负责将回复送达代表或委员,并抄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或市政协办公室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确因问题复杂在二个月内不能答复的,应事先报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向市委、市政府办说明理由,但正式答复最迟不超过四个月。作为会办单位,应在交办之日起一个月内提出会办意见送主办单位。

  九、承办议案、建议和提案5件以上的,由局办公室写出书面总结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抄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或市政协办公室。

  十、所有议案、建设和提案办理完后,应在一周内交局办公室存档。

  十一、办理答复工作的质量纳入科室年终考核。对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除给予通报批评外,科室负责人、办理人员当年不得评为优秀。

  (一)工作草率应付,办复质量差,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意见较大的;

  (二)互相推诿,久拖不办的;

  (三)承办人员不负责,遗失议案、建议或提案文本的;

  (四)超过规定办理时限的;

  (五)不及时报送书面总结报告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