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水利局关于《江西省万年县张家山中型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审批意见的函
【字体:   

万年县水利局:

局《关于要求审批万年县张家山中型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报告》(万水字〔2022〕313号)收悉,根据《江西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有关前期工作的通知》(赣水办农水函〔2022〕6号)文件要求,由技术审查单位上饶市国控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江西省万年县张家山中型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参加会议的有万年县水利局、万年县河道水库管护中心以及《实施方案报告》编制单位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代表和特邀专家,会议成立了专家组(名单附后)。经认真讨论,形成了初审意见。会后,报告编制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报告进行了修改、补充和完善。经研究,基本同意修改复核后的《实施方案》,现将审批意见函复如下:

一、张家山灌区兴建于六十年代,灌区土地总面积2.71万亩,范围为青云镇、汪家乡、齐埠乡等3个乡镇,设计灌溉面积2.4万亩,受益人口37111人,实际有效灌溉面积2.13万亩。张家山灌区包括张家山水库灌片和长林山拦河坝灌片,自灌区建成以来,大大促进了农业生产,为灌区的农业发展提供了保障。然而,由于灌区设施老化,渠道垮塌、淤积严重,灌区水利用率较低,灌溉保证率也较低,灌区现状保灌面积约2.4万亩,其他大部分面积经常受灾。灌区的老化和不正常运行已制约当地农业生产的发展。为提高灌溉水利用率,缓解灌区季节性缺水的矛盾,提高保灌程度,同时通过节水配套改造,降低农业用水,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对灌区节水配套改造是必要的。

二、基本同意张家山灌区工程现状基准年为2020年,设计水平年为2025年;基本同意农业灌溉保证率采用85%;渠系水利用系数0.65,灌溉水利用系数0.61;恢复灌溉面积0.27万亩。

三、基本同意张家山灌区项目建设工程总体布置,本次主要建设内容为:总干渠渠道整治4949m,渠道两侧增设预制C20混凝土栏杆249m,拆除重建泄洪闸1座,拆除重建分水闸1座。渠道整治主要包括渠道清淤、清杂及现浇渠道,其中渠道清淤、清杂1263m,渠道改造3686m。东干渠渠道整治8574m,新建1座提灌站,新建护岸130m。西干渠渠道整治3640m,均为渠道清淤。长林山引干渠渠道整治5245m,拆除重建渡槽1座,拆除重建分水涵管1处,新建680m护岸工程等。

四、基本同意张家山灌区渠道及建筑物工程设计方案。下阶段应结合各灌溉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

五、基本同意工程施工总进度安排,工程总工期8个月。

六、基本同意工程概算的编制原则、依据及采用的定额及资金筹措方案。根据2022年6月的价格水平,经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407.79万元(详见附件概算核定表)。

七、请你局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督促项目实施单位抓紧开工前准备工作,并根据审查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工程设计;督促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竣工验收制,按照质量与安全监督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和监督机制,实行质量终身负责制,确保工程质量并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附件:上饶市国控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函件“关于《江西省万年县张家山中型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实施方案》技术评审意见的函”(饶国控建函〔202242号)

                                  上饶市水利局

                                 2023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