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饶市水利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着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水利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在节前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生命线、高压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9日,上饶市水利局组织宣讲组来到余干县,深入江西鄱信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江西双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讲。

图片

图片

宣讲期间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向企业负责人和各工作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此次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做好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断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能力。

宣讲组强调,一次事故就是一次警醒,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丝毫不能麻痹。当前正值水利工程建设高峰期,工程项目点多面广、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防范难度大。同时,国庆长假临近,安全生产岗位人员流动大,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各企业要认清形势,增强法律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人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