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发放全国首张“跨省通办”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字体:   

江西省上饶市及广丰区水利局积极响应为群众办实事,落实电子政务线上办理要求,全流程线上办理模式助力企业办事“零跑腿”。

今年5月,江西省上饶市与四省边界城市安徽黄山市、福建南平市、浙江衢州市三市水利部门加强合作,率先在全国水利系统开通“跨省通办”业务,取水单位或个人可在四市范围内任何一地(包括县、市、区)提交申请,办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坐落于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的江西福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占地620亩的规模企业。该公司每年取水许可743万吨,上一轮办理的是纸质版取水许可证,期限5年,已于今年98日到期。广丰区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提前三个月上门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取水许可延期事宜,并且可以在异地申办。

92日至8日期间,唐文敏前往浙江衢州洽谈业务,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起赶回江西上饶广丰办理延续取水,唐文敏电话联系了广丰区水利局负责人反馈该情况,区水利局负责人向其介绍说:不必非要本人回广丰,可在衢州当地进行申请”。得知这一消息后,唐文敏便在衢州市水利局相关业务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一网申报”,将营业执照、取水许可申请等6项电子版材料,提交给衢州水利“跨省通办”专窗,由衢州水利全程代办,顺利予当天取得了电子证照。“这是‘跨省通办’发出的全国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广丰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异地受理、数据流转、属地审批、证照寄递”的取水许可“跨省通办”工作模式,让唐文敏直夸高效、快捷。

   “这次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全流程都在线上办理,让我充分体验到办事‘零跑腿’的优越性,节约了不少时间和金钱”,唐文敏开心的表示。原计划返回广丰公司办好证照后继续前往杭州出差的他,现在可直接从衢州出发,省时又省心。取水许水证照“跨省通办”模式的推行,方便企业异地办事的同时,大幅降低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