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广丰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字体:   

3月2日上午,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心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审计职责,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胡心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审计。审计机关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党中央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上思考、谋划和开展审计,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服务大局抓审计。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举措、重点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度、深度和广度,切实以高质量审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系统思维,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堵住各项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

三、要强化结果运用抓审计。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审计整改效果的好坏关系到审计监督效能能否真正实现。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大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力度,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注重建章立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审计。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确保审计权力不被滥用、审计利剑永不蒙尘。要切实抓好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审计技能,锻造过硬本领,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广丰区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广丰区审计局 周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