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江西省审计厅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字体: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民法典权威,江西省审计厅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开展民法典微信语音讲座

5月28日,结合审计人员工作地点分散等特点,江西省审计厅邀请厅法律顾问廖军民律师在全省审理人员交流群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信语音讲座。

廖军民律师围绕民法典居住权制度、购买价金担保权的超优先效力规则、添付制度、完善“抵押不破租赁”规则、新增同一财产上抵押权质权并存时的清偿规则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6月1日下午,江西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罗贤勇带领法规处、固投处、涉外处、派一处、派六处党支部普法志愿者来到挂点社区——党家巷社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罗贤勇就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比如居民小区的电梯坏了、屋顶漏水了,如何维修?参加文体活动受伤的由谁承担侵权责任等等,结合法条和常见事例进行了解读。各普法志愿者也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学习法律,引导居民使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江西省审计厅“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普法宣传册6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厅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