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业赴广丰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3月17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业同志赴广丰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松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旭辉就区审计局基本情况、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2022年度审计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业充分肯定了广丰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相关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更新理念。审计工作正在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随着审计项目数量不断攀升,审计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每个审计人员需要静下心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不断更新旧的思维方式,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到“常审常新”,努力成为业务精通、技能娴熟,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高素质的审计人员。

二是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审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审计重点的把握和审计方式的创新,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平台融资、政府债务、政府投资项目等方面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意识,体现审计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要强化对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科学统筹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深入推进“1 N”审计方式,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发挥资源最大效益,提高审计效力。

三是强化整改,确保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维护审计严肃性权威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应改尽改、按时整改,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四是廉洁审计,带好队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廉洁之弦,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积极发挥班子带头作用;要严格把好干部准入关,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增强审计干部大数据审计能力,注重向高科技要力量、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推动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整合,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