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一、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我局实际,在上饶市人民政府网上及时公示、公开本部门日常工作情况,内容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审计专栏、公开指南、公开年报”等方面情况。

  (二)主要亮点和成效

  做好审计领域公开工作。全年共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政务动态类信息65条、公告公示类信息2条,财政财务信息2条,公开指南及年报类信息3条,其它类信息43条。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

  一是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二是严格信息审查。不断完善信息审批流程,加强保密安全,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确保政务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等内容

  依托上饶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完善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事项,及时上传公开各类信息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内容不规范、部分信息内容单一;二是少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能完全满足群众的需求,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有待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围绕社会各界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重点,认真梳理,对适宜公开的内容全部公开,提高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完善保密制度。加强网络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实行分级管理,严格把关,杜绝涉密信息上网。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上饶市审计局

   2020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