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审计局审计大楼改造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上饶市审计局业务综合大楼始建于2003年,各类设施设备落后老化,大数据建设功能缺失,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审计业务需求,且由于大楼年久失修,部分墙体漏水渗水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 立项目的: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高审计局办公硬件条件,提高办公效率、办事效率,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提升审计外部形象。

  3.项目内容、执行标准和实施期限:维修改造总建筑面积608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外立面改造、里面漏水处理、空调外机安装、内部维修、屋面土建加固、供电线路敷设、厨房设备、给排水管线以及视频监控安装等。项目建设工期1年。

   4. 资金使用情况:本项目预算安排600万元,其中:2017年度安排300万、2018年预算安排30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财政下拨以及实际支出504.1万元,其中:2017年支出267.5万元、2018年支出236.6万元。项目结转资金95.9万元结转2019年度继续使用。

  5. 项目组织管理情况:1.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资金使用绩效,狠抓责任落实,保证项目建设资金按时到位,专款专用;2.全面推行信息公开、公告、公示制度,确保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公正透明,确保项目实施达到预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3.项目资金支付形式,拟定用款计划,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进行计划申请、划拨、使用,及时、规范对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高审计局办公硬件条件,提高办公效率,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提升审计外部形象。

  2.项目年度绩效目标:(1)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屋面土建加固、供电线路敷设、给排水管线安装等项目建设,并通过部分项目工程质量验收。(2)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外立面改造、空调外机安装、里面漏水处理、内部维修、供电线路敷设、厨房设备以及视频监控安装等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3.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1)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屋面土建加固、供电线路敷设、给排水管线安装等项目建设,并通过部分项目工程质量验收,总投资率达到40%。(2)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外立面改造、空调外机安装、里面漏水处理、内部维修、供电线路敷设、厨房设备以及视频监控安装等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总投资完成率达到90%。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原则和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等

  1、绩效评价的目的:通过本项目的绩效评价,确定是否提高审计局办公硬件条件,提高办公效率、办事效率,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提升审计外部形象。

  2、绩效评价原则和依据:(1)绩效评价应遵循的原则有:统一领导原则、分类管理原则、客观公正原则、科学规范原则。(2)绩效评价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财务部门制定的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单位年度工作计划;财务部门的年度预算执行决算报告和年度审计报告;其他相关资料。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2017年财务部门根据办公室年初工作计划向发改委申请项目立项计划,工程立项批准文号:饶发改投字[2017]67号。

  2、组织实施:我局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在网上公开招投标,由江西力量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并承建。

  3、现场勘验、检查、核实情况:审计局聘请江西省鑫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工程师李瑞萍对该项目进行监理,同时审计局派出本单位具有造价师资格的员工现场勘验。发包人和承包人双方按协议实施,当合同文件不清晰时,由双方协商解决,双方也可以提请负责监理的工程师做出解释。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投入指标

  1. 项目立项规范性指标得分情况分析:2017年财务部门根据办公室年初工作计划向发改委申请项目立项计划,工程立项批准文号:饶发改投字[2017]67号。该项目立项程序规范,得5分。

  2. 预算资金执行率指标得分情况分析:本项目预算安排600万元,其中:2017年度安排300万、2018年预算安排30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财政下拨以及实际支出504.1万元,其中:2017年支出267.5万元、2018年支出236.6万元。由于项目预留工程资金的20%作为质量保证金,所以项目结转资金95.9万元结转2019年度继续使用。

  (二)项目过程指标

  1.业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1)为确保本次维修改造项目正常实施,我局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亮担任组长,成员由办公室主任郭绍斌、办公室成员项昌正、陈磊组成。陈磊为项目负责人,具体负责项目的组织、协调、监督。(2)针对本次项目我局制定了《上饶市审计局办公楼维修改造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上饶市审计局办公楼维修改造工程项目日常检查监督管理办法》。(3)我局要求监理单位实施全程跟班作业监督、对每道施工工序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查,只有达到有关质量技术控制标准后才能验收通过。

  2.财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我局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严格经费使用审批制度,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具体使用程序是:施工单位按照进度提出拨款申请,经监理单位核实,并经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批准后,由财务部门按有关规定和程序予以拨付。重大项目及资金增减均须经我局局党组会研究决定。

  (三)项目产出指标

  1.产出数量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我局大楼维修改造项目改造总面积6089平方米。

  2.产出质量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根据工程验收组人员签署的工程竣工验收意见、项目监理单位质量评价意见书、竣工工程建设单位验收意见书等,该项目竣工验收合格。

  3.产出时效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项目按计划实施,达到预期目标。

  < >根据项目预算,该项目总费用控制在600万元以内。

  (四)项目效果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得分情况分析:项目实施可以有利于节能、节水、减少每年的水电费用支出,经济效益良好。

  2.社会效益指标得分情况分析:项目实施可以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稳定审计人员队伍,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提升审计部门外在形象。

  3.可持续影响指标得分情况分析:通过此次项目的实施,我局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对于项目实施的流程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将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五)项目效果指标

  项目满意度指标得分情况分析:我局发放满意度问卷调查数量50份,满意48份,一般2份。满意率99%。

  < >   通过我局评价小组综合评价认为,该项目按照市发改委有关立项批复实施,项目管理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评价等次为优。

  < >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2019年度预算工程项目尾款100万元(为工程质保金),该评价结果将在审计局网站公开。

  六、项目实施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项目实施经验:

  建立责任分解,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为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对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做了详细分解,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专人负责。

  (二)存在的问题:

  < >< >< >项目实施完成后,要加大对专项项目建设保护工作和重视,构建一个职责分明,科学规范、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长效机制。

   上饶市审计局

   2019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