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审计局关于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字体:   

上饶市审计局关于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府办公厅: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的工作安排,以“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为基本原则,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以提升审计政务公开水平来促进审计服务效率提高。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12年,我局进一步充实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确定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各分管局领导和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推进责任。局内部健全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在审计工作范围内严格执行政务公开有关规定。将落实工作责任情况和推进工作一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做到了工作有计划、推进有步骤、年终有考核,实施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和监督评价。

我局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公开审核办法、公开保密管理暂行规定、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而且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和工作考核制度,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承办科室和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机关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免费公开政府信息,俱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本局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的分类情况统计

下列审计信息已主动向社会公开:

  (1)单位职能、领导信息、机构设置、职责范围、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

  (2)审计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有关文件;

  (3)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系统综合表彰奖励等人事管理情况;

4)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审计信息。

下列财政信息不予公开:

  (1)涉及国家秘密的;

  (2)涉及商业秘密的;

  (3)涉及个人隐私的。

我局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全部在网上公布。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一)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履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义务,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报送审计工作动态。

(二)规范办理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完善审计回访制度,加强公众的沟通互动。

(三)健全制度,落实任务。实施审计工作结果公告制度,公布审计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