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审计局绩效自评总报告
【字体:   

     根据《上饶市财政局关于市直部门开展单位自评及部门评价工作的通知》(饶财绩20233)和《上饶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推进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的通知》(饶财绩20223)等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22年度项目绩效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我局2022年度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共计5个,分别是:项目1:上饶市投资审计协审专项审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开展有效的绩效评价工作,一是督促指导项目实施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规范资金管理使用,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项目社会效益;三是及时总结经验,并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绩效评价对象和范围为项目组织单位和项目实施单位。项目22022年审计署统一组织项目补助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我市经济建设做贡献。项目3江西省财政厅下拨上饶市审计机关专项经费补助项目,绩效目标:促进市本级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上饶市经济建设作献。项目42022年度审计署项目补助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到位。项目5、聘用外部人员和专家等经费项目,绩效目标: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民生利益、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二、单位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成立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财务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任成员,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财务。评价过程:1、目标先导。与部门预算编制同步编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实现绩效目标部门和项目“双覆盖”定向监控。2、实施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3、全面评价。单位项目支出自评达100%;建立完善绩效评价机制,每年选取重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

三、综合评价结论

项目1:上饶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协审专项经费项目,年初确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完成良好,各项工作均按要求组织实施,部分指标经现场复核,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项目综合得分97分,评价等次为优。项目2:2022 年审计署统一组织项目补助经费项目年初确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全部完成,各项工作均按要求组织实施,各项指标经现场复核,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项目综合得分100分,评价等次为优。项目3:江西省财政厅下拨上饶市审计机关专项经费补助项目年初确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全部完成,各项工作均按要求组织实施,各项指标经现场复核,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项目综合得分100分,评价等次为优项目42022 年度审计署项目补助经费项目,年初确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全部完成,各项工作均按要求组织实施,各项指标经现场复核,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项目综合得分100分,评价等次为优项目5聘用外部人员和专家等经费项目年初确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全部完成,各项工作均按要求组织实施,各项指标经现场复核,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项目综合得分100分,评价等次为优

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情况汇总表

主管部门:上饶市审计局

                                单位:万元

序号

预算单位

项目名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绩效自评得分

年初预算数

年中追加数/追减数

小计

1 

上饶市审计局 

上饶市投资审计协审专项审计经费项目 

449 

 

449 

409 

97 

2 

上饶市审计局 

2022年审计署统一组织项目补助经费项目

82 

 

82 

82 

100 

3

上饶市审计局

江西省财政厅下拨上饶市审计机关专项经费补助项目

16

16

16

100

4

上饶市审计局

2022年度审计署项目补助经费项目

65

65

65

100

 5

上饶市审计局

聘用外部人员和专家等经费项目

30

30

30

100

 

 

 

 

 

 

 

 

开展绩效自评项目合计

 642

 

 642

自评价

平均分

99.4 

本部门全口径国库决算数项目支出总额

 602

 

 602

部门项目总个数

5 

开展绩效自评项目支出总额占本部门项目支出总额的比例=年部门开展绩效自评项目全年预算数合计/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全年预算数总额*100%

100%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

    2022年度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执行完毕后,我局各项目实施部门要对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综合评价,认为我局2022年度绩效目标总体完成优秀。除上饶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协审专项经费项目评分97分,其余四个项目全部满分。

五、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

   上饶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协审专项经费项目年初绩效资金总额449万元,实际支付409万元,完成91%。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由于年初绩效资金目标定的偏高,该项目在2022年度已全部完成。改进措施:2022年度该项目已完成,多余资金收回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

     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所形成的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绩效评价等信息,采取反馈整改、与预算挂钩、激励约束等方式,项目建设期内,按年度投入经费年末未形成支出的,或项目已结项的,剩余资金收回,对于绩效考核不合格的项目不再进行资金投入,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将评价结果纳入各部门工作目标考核范畴,并作为重要依据。对因主观原因导致当年绩效管理工作不力,绩效执行及评价结果较差的主要责任人进行问责。

(二)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情况

     我局建立绩效自评信息公开机制。在每年绩效自评完成后20日内将绩效自评结果发布到上饶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2023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