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和律师行业法律服务保障职能,助力我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根据司法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江西省司法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律师协会《关于印发〈“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我市实际,决定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背景介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着眼于服务实体经济和推进新型工业化,以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活动为契机,搭建律企协作平台,推动律师法律服务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各领域各环节,推动法律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护航企业健康成长、行业良性发展、产业提质增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起草过程

8月24日,上饶市司法局联合上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上饶市律师协会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人民调解质效提升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县(市、区)司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市司法局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工作目标

通过持续扎实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活动,不断拓展律师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法律服务的专业性、精准性、便捷性、实效性,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市场主体特别是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合规治理机制逐步健全,依法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高,法律风险和矛盾纠纷有效得到预防化解,企业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四、主要内容

司法行政机关、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律师协会共同组织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根据本地产业发展的法律服务需求,发挥综合性法律服务团、律师法治体检团队等机制作用,精准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高企业依法管理经营水平。主要包括以下举措。

(一)坚持调查研究,摸清企业服务需求

(二)坚持需求导向,建强法律服务队伍

(三)坚持提质增效,创新法律服务方式

(四)坚持互动互联,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水平

(五)坚持全面发力,深化“法治体检”活动

(六)坚持维权减负,帮助化解矛盾纠纷

(七)坚持完善制度,促进企业合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