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2018年前三个季度行政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的通报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2017年3月28日,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我市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各有关单位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上级要求仍有一定差距,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一单两库”数据录入不规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录入不规范,有的单位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重复录入,或则录入子项。“两库”录入不规范。有的单位录入的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未关联检查事项,有的单位录入的检查人员未选择执法区域等。

  (二)通过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频率不高。有的单位三个季度只组织了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个别单位到目前仍未在平台制定2018年本单位 “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计划,有的单位有十几个检查事项,只制定了一个检查任务。

  (三)发起检查任务不及时,检查任务发起后未及时录入检查结果或录入检查结果后未及时点击任务结束,导致平台出现红灯预警。

  (四)县(市、区)工作开展不平衡,少数县(市、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展缓慢,推进工作缺乏力度。

  这些问题,年底省里将会在全省通报,届时如因某个地方或单位影响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在全省排名的,市政府将严肃问责。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抓实、抓细。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是新形势下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对照本次通报指出的问题,对“一单两库一细则”进行规范和完善。要重视建章立制后的实际效果,要真抓、细抓,把“双随机、一公开”机制真正运用到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当中。

  (二)对照相关要求,对于存在的问题务求立行立改。各单位要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及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查摆本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对遇到的困难要及时研究、着力解决。要积极通过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每个有检查任务的检查事项一年至少检查一次以上。要按时发起检查任务,检查结束后要及时录入结果并点击任务结束。

  (三)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全市整体工作质量。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在各自所属行政执法部门落实到位。市法制办将持续加大跟踪检查力度,采取网络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按季度发布检查结果通报,有关情况将纳入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

  附件:1. 2018年前三个季度各县(市、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统计表。

  2. 2018年前三个季度市直部门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统计表。

  附件.rar

  上饶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