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司法局举办第二届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
【字体:   

2023年5月16日,上饶市司法局举办了第二届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智文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全局的思维视野,深刻认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根植法治信仰,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好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助推司法公正,不断提高司法权威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当好一名人民监督员,要深刻领会人民参与监督的重要意义,增强人民监督员的使命担当;要有积极主动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人民监督员履职的素质能力;把握好监督工作的重点和尺度,正确审慎履行监督职责,做到“监督不插手、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要胸怀公平正义,排除私心杂念,摆正位置、严格守法、廉洁履职。

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加强管理,加强协作,优化服务,着力创新,融管理于服务、于服务中实施管理,不断促进人民监督员制度规范化、法治化。

会上,两位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黄喜春对第二届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