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字体:   

4月12日,上饶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吴树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蔡宜萍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徐宏,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张继田,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蔡呈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总结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特别是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以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在执法衔接配合、专职化队伍建设、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等方面的不足,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社区矫正“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了2023年度全市社区矫正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指出:一 要聚焦政治引领补短板,进一步坚定社区矫正工作方向。政治引领是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从根本上看,就是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政治能力不足的表现;二要聚焦规范执法补短板,进一步严格社区矫正工作监管。社区矫正是在开放的社区内开展刑事执行活动。严格执法要求、依法开展监督管理是社区矫正工作本质要求,直接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和法治权威;三要聚焦教育帮扶补短板,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要把教育帮扶质量作为核心工作、硬指标来抓,不断充实教育学习内容,拓展教育矫正途径,丰富社会参与形式,努力实现由“管得住”向“矫得好”的根本转变;四要聚焦改革创新补短板,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动力。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要想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破解保障难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五要聚焦齐抓共管补短板,进一步汇聚社区矫正工作合力。社区矫正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工作齐抓共管能力水平。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和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