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医调委开启“医调委调解+司法确认”新模式
【字体:   


为高效妥善化解医疗纠纷,最大程度维护社会稳定,上饶市医调委积极探索出“医调委调解+司法确认”无缝对接的专业化医疗纠纷化解新模式。日前,市医调委首次启用该模式成功化解了一起医疗纠纷案。


汪某丈夫因突发腹痛、恶心、呕吐,入上饶某医院就诊,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医患双方对死因及赔偿问题产生争议,遂向市医调委申请调解。市医调委受理后,第一时间协调双方通过尸检及损害责任鉴定,依据鉴定结果按照赔偿标准协商解决。调解协议即将达成之时,院方提出当前医院正面临重组,赔偿款难以一次支付到位,需分次给付。对此,患方家属对该院实际执行能否到位存有很大顾虑,担心自己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为确保协议执行效力,消除双方顾虑,市医调委提出,在签订调解协议书后,第一时间对调解协议书进行司法确认。如此既能发挥人民调解低成本、成效好的优势,又能依靠法院裁定赋予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

在市医调委的耐心讲解下,医患双方对“医调委调解+司法确认”无缝对接模式的成效有了详尽了解,当即签订了调解协议。之后市医调委调解员及双方当事人在立案庭法官的主持下,快速地完成了调解协议书的司法确认。

3月9日,医患双方当事人拿到法院民事裁定书后,纷纷表示:“‘医调委调解+司法确认’无缝对接的做法,不仅省时省力省钱,而且也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不用担心对方反悔,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医调委调解+司法确认”的双引擎纠纷化解新模式,其“零成本、高效率、重和气”的特点,让便民利民服务落在实处,推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下一步,市医调委将不断发挥“医调委调解+司法确认”无缝对接的优势,做好便民、利民、惠民大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