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中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2月24日上午,上饶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呈毅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平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以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始终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政治高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 体现到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规定,带头改进作风,自觉做到勤政务实、洁身自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建设模范机关,聚焦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努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第一等工作”。

会议强调,强化政治自律,从严从紧推进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统筹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

会上,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平,就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上有新认识;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有新提升;要始终强化责任意识,在全链条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有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