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接受年度考核
【字体: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派单位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考核的通知》要求,万年县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李新员、基层组织建设股股长汪辰及万年县乡村振兴局干部黄信建一行3人于1月4日深入陈营镇余源村,对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陈营镇党委副书记柴世和、纪委书记彭贞、副镇长张凤、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黄宇亮等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采取听介绍、群众评、查资料、实地看、当面谈、上户访的方式,从组织领导、工作纪律、发挥作用、干群评价等方面,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潘云水代表驻村工作队所作的工作述职和个人述职,查看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台账,组织召开由村“两委”班子、村组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脱贫户和监测户代表等36人参加考核述职测评大会,随机访谈了10位参会代表,并对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作出评价。


2022年市司法局党组始终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局党组先后听取汇报4次,主要领导2次、分管领导3次到村调研,下拨帮扶资金15万元,有效保障了驻村帮扶工作行稳致远。

驻村工作队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严格执行“吃住在村、岗位在村、工作在村”的纪律要求,聚焦驻村帮扶四项职责任务,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全年发展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召开“党建+好商量”议事会6次;在推进强村富民上出实招,争取中央衔接资金100多万元,兴办余源村山羊养殖基地,建设汪村至新屋下挡土墙和楼下挡土墙,推进村主干道全面亮化;在提升治理水平上动脑筋,提升改造法治文化广场,创办“乡村振兴积分超市”,组建网格化管理队伍,实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在为民办事服务上用真情,争取社会助学资金3.5万元,政策帮扶资金15万余多元,为全村31名困难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为36名创业农民落实产业奖补、一次性交通补贴和小额信贷等帮扶政策,做到了“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考核组对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工作表示肯定,并将考核等次择日上报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