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聚焦案卷质量评查 提升案件办理能力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上饶市司法局紧紧围绕省司法厅“行政复议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部署,深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要求,开展为期4天的全市行政复议案件质量评查。


      此次评查由上饶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牵头,抽调12个县(市、区)行政复议应诉股股长,成立4个评查组对2021年-2022年度行政复议案件开展集中评查,共评查各类案件210件。评查组对照《江西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行政复议案卷评查标准(试行)》要求进行案件交叉互查工作,从提出申请、受理审查、审查决定、法律适用、办案结果、案卷归档等五个方面逐项检查、逐项过筛,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评查结束后,评查组对案件质量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形成评查意见,通过个案评查表、综合反馈意见等逐一向受评单位反馈,并督促受评单位对照反馈意见自查自纠,限期整改。

       评查会上,评查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清对行政复议应诉业务口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识到行政复议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抓手,也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重要渠道,要增强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能力素质水平要到位,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保持法律人的本色,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三是工作机制要到位,要加强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