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老维权”活动
【字体:   

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宣传和法律援助职能,在全系统开展“法援惠民生∙助老维权”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一是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集中宣传活动,各地法律援助机构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养老院,重点加强婚姻家庭、防金融诈骗、继承、赡养等老年人最关心的法律知识宣传。

二是开辟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高龄、重度残疾、失能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今年以来已办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216件。近日,广丰区法律援助中心前往丰溪街道大石山村86岁高龄老人徐某某家中,为生病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并现场为其办理了赡养纠纷的法律援助手续。

三是构建老年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网络平台和12348热线平台覆盖线上线下,保障老年人能够获得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据统计,今年以来三个平台共办理老年人法律咨询213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