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11月12日,上饶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呈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和各科(室、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及部分科(室、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央、省委、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都作出了安排部署,举行这次扩大会议的目的是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踔厉奋进,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第一等的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保持定力、锚定一流、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确保红土圣地永不褪色。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切实以第一等高度,精准把握关键重点。强调遵循法治之“纲”,这个“纲”就是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法治建设总体要求。强调立好法治之“规”,这个“规”就是报告提出的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强调紧扣法治之“重”,这个“重”就是报告提出的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强调凸显法治之“要”,这个“要”就是报告提出的严格公正司法。强调夯实法治之“基”,这个“基”就是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法治社会。要切实以第一等力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切实对表践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政治责任,切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大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要紧密联系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务求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