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医调中心联合市卫健系统召开医疗纠纷调处工作会
【字体:   

为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安全工作,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做好医疗纠纷的应急处置,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上饶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安全、和谐与稳定。10月14日,上饶市医疗纠纷调处工作会在我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琳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吴晓成、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吴巍、市医调中心全体成员、信州区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本级和信州区主要医疗机构分管医调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医调中心主任裴蕾通报了近期医疗纠纷调处工作情况,上饶市立医院就如何做好下步医调工作作表态发言。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吴晓成就当前医疗机构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如何做好医疗纠纷调解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最后,郑琳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我市医疗纠纷调处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郑琳清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医调工作的重要意义,医调中心的成立对医疗行业的维稳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保证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二是要加强管理,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各医疗机构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做好各科室各环节的衔接工作,着力加强医风医德建设,要对医务人员进行专门的行业法律法规培训,要创立完善的奖惩措施,注重从源头治理,全力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连带问责,促进医调工作健康发展,各医疗机构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格局,明确各个科室的责任,将责任清单化,落实好问责追责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