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站所对接帮建 提供法援服务:上饶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饶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对接、一组建、一提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一”活动,解决基层法律服务资源不足问题,进一步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站所对接

及时提供法援服务

5月31日,广信区司法局举行了“为民办实事·站所对接”签约仪式。该区7个律师事务所与22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完成对接,签署了“站所对接”帮建工作协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饶市司法局在全市12个县(市、区)中开展“站所对接”帮建活动,由当地优秀律师事务所与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人才资源共享、工作优势互补、专项活动共创”的“一对一”帮建关系,实现“站所”全面对接。

根据协议要求,每家律所指派两名律师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值班,为经济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律所每年还将组织律师开展普法讲座、法治宣传、“法律明白人”培养授课等活动。同时,律所积极参与化解乡、村两级重大复杂疑难矛盾纠纷。

志愿服务

组建律师志愿服务队

日前,江西凡宇律师事务所律师为江西建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全面的律师服务,进行“法治体检”。江西建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企业,在诸多方面都亟需制定方案制度。今年3月,江西凡宇律师事务所与该企业签订《法律顾问服务合同》后,积极协助该企业填报企业信息公示,指导企业依规合法运行。

今年以来,上饶市律师协会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敏先锋”律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264名优秀律师成立21支上饶律师“志敏先锋”公益法律服务队。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公益活动586次,服务群众25000余人次。

优化服务

“涉农”法援案实现“一次办”

今年以来,上饶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提升活动。积极办理“涉农”法律援助案件,加大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力度,对农民工申请欠薪、工伤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三台融合”系统调度转办作用,方便申请人就近申请服务,实现申请“一次办”,不断提高处理群众诉求的效率。同时,扩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范围,将尘肺病患者和零就业家庭纳入法律援助对象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