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上饶市医调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字体:   

“这是调解协议书,在这里签字确认,就代表认可这份协议书的内容。”5月4日下午,在上饶市医调中心调解室里,调解员耐心地向医患双方解释着协议书内容。随后,医患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握手言和,并对上饶市医调中心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能这么顺利解决难题,全靠你们耐心调解。”

这是上饶市医调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凭借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四青年节”当天,上饶市医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由患者死亡引发的医疗纠纷。

5月3日,患者高某在某医院内猝死患者亲属认为责任在院方,便赶到医院讨要说法要求赔偿。但院方认为诊疗中并不存在违规操作,不认可赔偿金额双方无法达成共识,一直僵持不下。

掌握到这一情况后,上饶市医调中心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组织调解组第一时间介入。一方面,由于患者突然去世,亲属在情感和心理上一时间难以接受,情绪十分激动;另一方面,由于医疗专业知识的缺乏,患者亲属认定院方应承担患者死亡的绝对责任。医患双方敌对情绪严重,矛盾凸显。摸清案情后,调解组一分为二,一方面安抚患者亲属情绪,进行心理疏导,减缓医患双方的对立情绪;另一方面在耐心倾听患者亲属的诉说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相关医学知识、诊疗风险和法律具体规定。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工作,逐渐赢得了患者亲属的理解和信任。

与医患双方多轮面对面背靠背交流沟通,5月4日下午,在调解员的见证下,医患双方合法公平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书。至此,一起剑拔弩张的医疗纠纷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