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编制。全文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五个部分。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带湖路26号;邮编:334000;电话:0793-8268843;电子邮箱:srssfj@126.com)。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凡是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要求的,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都实行公开。尤其注意从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入手,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产生腐败的环节,都予以公开,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2013年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7条,比去年增长46.9%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任何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各业务部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门培训较少,公开意识也强弱不一,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

二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公开的形式仍需进一步拓展。

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在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方面仍需多下功夫。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培训力度,增强具体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和操作能力。

二是在信息公开的渠道上加强拓展和创新,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和交流。

三是切实按照国务院《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不断加大公开力度,尤其注意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方面的有关问题,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上饶市司法局

                      2014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