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粮食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字体:   



    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农业农村局(粮食局)本着重要工作不过夜的原则1月26日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河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力防范和遏制涉农重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发生,为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贯彻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对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主持



    李河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农业安全生产这个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把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维护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村社会稳定。

    李河森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形式主义、作秀思想,消除安全隐患苗头,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粮食、农业生产有限空间、农机、渔业、农药、畜禽屠宰、机关内部安全防范等方面,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现象,坚决筑牢农业安全生产防线,从严从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李河森要求,一是局党组成员、各工作专班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担负起分管口子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涉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与严峻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到人人有责、全员参与;二是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要狠抓涉农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和应急值守工作,并严格按照《上饶市农业农村(粮食)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涉农重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部署,市农业农村局组织12个工作队对挂点联系各县(市、区)农业农村(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采取督导检查、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工作,并落实每日一报、每日一汇总的要求,落实好管行业管安全的责任。

    局党组成员、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和市农林水科学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