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林锋赴鄱阳、余干调研稻渔产业
【字体: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锋到鄱阳、余干县调研稻渔产业。鄱阳县、余干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鄱阳湖生态农业稻虾共作基地、余干县水产局开展调研活动。首先,林锋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后从“环湖、入田、上岸”三个方面,与当地渔民和渔业渔政工作者进行了探讨,深挖“十年禁渔”、稻渔产业发展、渔民上岸前后的事例,详细了解上饶市稻渔产业发展规模、助民增收、保护生态及不与粮食争地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稻渔综合种养具有“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特点,可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不只能激发农民种田意愿,稳定粮食生产,还能利用生物共生互促原理“减肥减药”效果明显,产出生态优质水稻,生产出“禾花鱼”“稻田鳖”等优质水产品,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

    调研组强调,发展稻渔产业优势明显,上饶市要再接再厉,大力推动稻渔产业再发展,努力突破目前产业发展存在的困境,让稻渔产业带动更多农民致富,生产出更多优质农产品,成为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