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于康震来饶调研渔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字体:   

   11月13-14日,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率调研组到玉山县、广信区开展渔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调研,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衣艳荣随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吴国昌,厅渔业渔政局副局长詹书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晓,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河森及玉山县、广信区有关领导先后陪同。

    在王宅水库“绿色高效圈养鱼”基地,于康震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大水面水基圈养桶的运行模式,对玉山在鄱阳湖禁渔的政策环境下,依托当地资源,创新性打造“水库绿色高效圈养鱼”基地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鼓励有关人员着力加强渔业科技创新和攻关,力争在养殖品种选育繁育、水产品加工工艺、质量安全控制、渔业信息化等关键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

    于康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狠抓生态环保不放松,永葆鄱阳湖一湖清水。要狠抓渔业生产不放松,不断拓展渔业发展空间,丰富渔业产业形态,创新提高渔业生产能力,积极发展观光渔业、休闲渔业等产业,推进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和渔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上饶鲟鳇科技有限公司鲟鱼养殖基地,于部长边看边询问,在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规划后,提出要发展好鲟鳇产业,集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一体,不仅要生产优质鱼子酱供中国老百姓消费得起,还要利用好鲟鱼软骨和脊索(龙筋),开发鲟鱼大健康产业。

    于康震强调,上饶的鲟鱼产业发展的势头迅猛,经营主体的积极性、专业性都很高,养殖产量位于全国前列,多举措开发高品质鲟鱼子酱推动鲟鱼产业壮大做强,努力打造成渔业经济新的强劲增长点,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