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余干县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舒玲玲家庭入选2023年江西省最美家庭
【字体:   

    

    近日,由江西省妇联主办的“家风耀赣鄱”2023最美家庭揭晓会在江西省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爱党爱国、清风传家、绿色清洁、爱粮节粮、科技创新、科学教子、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热心公益、学法用法等方面突出的最美家庭,上饶市余干县瑞洪镇上西源村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舒玲玲家庭荣获江西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学法用法(11户)

喻慧妮家庭南昌市南昌县莲塘北大道
车芬芬家庭九江市修水县新湾多回坑村
欢家庭景德镇市珠山区山水瑞园
黄绍珍家庭新余市分宜县洞村多石溪村委
官雪琴家庭鹰潭市余江区水产场下官村
维家庭韩州市赣县区梅林大街
翁丽军家庭宜春市温汤镇温泉社区
香家庭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潘塘村
舒玲玲家庭上饶市余干县瑞洪镇上西源村
袁癸杨家庭吉安市遂川县珠田乡南村村
包明凤家庭抚州市南丰县桑田镇曾家丰村

    

    舒玲玲一家居住在余干县瑞洪镇上西源村,一家人和睦相处,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她是村里的文明实践员,还是2022年县农业农村局认定的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这是舒玲玲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也是她对全村村民的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学法用法示范户,舒玲玲在村里兢兢业业为村民办实事,经常到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唠家常的方式向村民和孩子们普法。舒玲玲的丈夫张神辉在妻子的带领下也成为一位学法用法带头人,不仅在思想上教育孩子们遵纪守法,更是在行动上言传身教。在妻子学习时紧随其后,更在妻子宣传时积极配合。舒玲玲一家遵纪守法,学法用法,把法律为准绳,依法办事,引领法治文化建设,是名副其实的法治家庭。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部门与各级妇联纵向联动,组织发动妇女群众及广大农村家庭积极参与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引导妇女“法律明白人”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带动其家庭积极自荐成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各县(市、区)妇联在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评选示范活动时,优先推荐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家庭。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 江西省妇联共同举办的2023年第一期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暨农村妇女“法律明白人”省级培训班于9月18日在南昌开班,上饶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妇联遴选并向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妇联推荐的5名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农村妇女“法律明白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每一个“最美家庭”,都是家风建设的一面旗帜,让我们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 传承好家风共建家庭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