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加强粮食质量监管 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字体:   

    上饶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检查工作,严格粮食收购市场监管,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两条底线,为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粮系好“安全带”“保险扣”。

    在监督执法上,以“严监管强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为抓手,统筹协调各类涉粮检查督查工作,强化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环节的质量安全检查。在早稻和中晚稻收购期间,上饶市及各县(市、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对辖区内的212家粮食企业的粮食质量安全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把好了粮食质量安全关,坚决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粮食流入食品加工企业和口粮市场。

    在收购环节上,各县(市、区)政府因地制宜制定不合格粮收购处置办法,及时启动不合格粮收购预案。在流通环节,不合格粮全部采取挂网拍卖、定向销售,并对出库过程和销售加工环节实行“四方同网、一网监管”,坚决防止不合格粮进入口粮市场。在储存环节,不断提高粮食质量安全管理、检验检测和保障水平,把好安全关口。

    在检测体系上,建成了8个粮食质量内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建设粮食产品质量追溯试点5个,总投资647.916万元,确保储备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安全。同时,为了更好地监测辖区内稻谷品质,上饶市农业农村局(粮食局)积极组织开展稻谷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在早稻、中晚稻收获季节,第一时间进行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建立数据库,形成本辖区的粮食质量档案。

    在护粮宣传上,市、县两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利用开展粮食科技活动周、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 “进学校、进社区、进镇街、进企业、进家庭”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多矩阵、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营造爱粮节粮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