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李河森在全市秋冬种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坚定信心和决心 坚决打好秋冬种生产“攻坚战”
【字体:   

 

    在收听收看全国秋冬种工作部署会和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后,9月26日下午,全市秋冬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河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秋冬农业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把秋冬农业生产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稳住经济大盘、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提供坚实支撑。



  李河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秋冬种工作部署会和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会议的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打好今年秋冬种生产攻坚战,为做好明年“三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李河森要求,要看清形势,充分认识秋冬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冬季农业既是全年农业生产的攻坚阶段,又是夺取明年粮食丰收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秋冬种工作,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充分认识抓好冬季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秋冬种生产各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全力完成播种任务。一是抓面积。二是抓大户。三是抓示范。坚持质量为重,全力提升生产效益。一是优化冬种布局。二是抢抓冬种农时。三是推广育苗移栽。坚持预防为本,全力保障冬种成效。一是防寒防冻。二是防病虫害。

  李河森强调,强化保障,确保冬秋种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强化对冬种工作的组织领导,县、乡要专门研究冬种意见、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级级压实责任,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要整合扶持资金。落实好稻油轮作、产油大县奖励、双季稻轮作等强农惠农政策,认真组织实施种植业绿色高质高效行动、设施蔬菜发展等政策项目,形成支持合力,发挥政策最大效力。要强化调度督导。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12个工作组及时跟进掌握各地冬种工作开展情况,对冬种进度进行督导,对没有完成油菜生产任务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情况严重的将约谈局主要领导。要优化指导服务。市、县将分组包片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政策咨询和农技服务,全力帮助解决冬种工作中的技术难题,提高农民冬种水平。多层次、多形式举办技术培训,统筹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类冬种生产物资的采购、调运和储备工作,保障冬种农资市场供应。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及种植业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同时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