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叶华一行来饶开展中南区牛羊布鲁氏菌病环境风险监测工作
【字体:   

   8月23-24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三级调研员叶华率中心实验室技术骨干来饶开展中南区(江西省)牛羊布鲁氏菌病环境风险监测工作。

  监测组一行到我市广信区和信州区的牛羊养殖场、屠宰场采集血样、组织样和环境样,按规定程序送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监测,以进一步掌握我省养殖、交易、屠宰等各环节布鲁氏菌环境污染及牛羊感染情况,为中南区牛羊布鲁氏菌病防控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提供依据。

  采样过程中,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技术骨干向市、县兽医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牛羊采血位置的确定方法、具体操作步骤、采血注意事项等。提醒养殖场、屠宰场工作人员做好场区的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建议他们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佩戴手套、口罩等,做好自身防护。市、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向养殖场主及相关人员普及了布鲁氏菌病防控知识,发放了布鲁氏菌病防控知识宣传图册。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工作专班将继续按照国家和省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布鲁氏杆菌病等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并加强对各县(市、区)兽医工作人员的人畜共患病知识培训。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从源头前端阻断人兽共患病的传播路径,扎实做好兽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